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2019年7月30日 举办东南海岸带浅层气工程灾变效应研讨会暨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推进会

编辑 :闻丽萍    时间 :2019-08-01    访问次数 :17

2019729-30日,由浙江省海洋岩土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省地矿勘察院有限公司、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东南海岸带浅层气工程灾变效应研讨会暨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推进会在浙江杭州滨江地矿大厦顺利举行。

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浙江省水文工程地质大队、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四局、中铁十局、海洋二所、浙江大学、温州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长江大学、浙江省地矿等十六家单位约60名人员参会,其中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地矿勘查院、中国计量大学、南京大学、中铁四局、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岩土所、中山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12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洪义副教授主持,洪义副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及参会的工作单位,之后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汪晓亮队长发表欢迎辞:汪晓亮队长介绍了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的建队历史,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致大会开幕词,并针对解决浅层气灾害这一目标,表示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给予了希望。12位专家相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代表们的提问一一作了精准的解答。最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进行了汇报总结,并提出高校、研究所的研究必须和工程实验结合。杭州地铁总工程师张金荣和浙江地矿王强院长对进行汇报的专家学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


会后,主办单位带领相关成员前往杭州地铁7号线塘新线-青六路站区间进行实地的浅层气的喷发考察,林春明教授课题组在实地采集了水样,为项目的下一步研究做足了准备。随后大家前往地矿大厦参观了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展厅,本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