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2019年12月6日-7日,第四届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编辑 :闻丽萍    时间 :2019-12-11    访问次数 :59

为了推动我国海洋岩土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126-7日,第四届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顺利召开。本届会议是由浙江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围绕“海洋工程动力灾变”这一主题,综合采用专家报告、海报展示和问答环节等形式,共计组织了23场专家报告,展示了32份研究工作海报。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和工业界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在思维碰撞中迸射出创新的火花,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

本届会议的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国振副教授主持,系列会议的发起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Dong-sheng Jeng教授首先回顾了开办海洋岩土学术交流会的“初心”与历届会议的情况。本届会议主办方代表、浙江大学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教授致开幕辞,回溯了海洋学院自竺可桢校长时期创立到迁址舟山的悠久历史,介绍了海洋学院现在发展情况,特别是2018年自主审核增加的“海洋技术与工程”学位点。王立忠副校长强调海洋科学、海洋工程和海洋技术的相互交叉和融合,是人类观测认识海洋、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安全的必要途径,本届会议也将为海洋工程相关领域的发展与交流提供新的动力。会议的联合主办方代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勘察处副处长、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张祖国总经理随后致辞,热烈地向各位与会专家发出合作邀请,并预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交流会的报告内容丰富,共有23位专家进行了特邀报告。同济大学的黄茂松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基于虚拟加载上限方法的大直径单桩水平承载特性分析》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中国海洋大学王栋教授、汕头大学赵仲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君教授和年廷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锦辉教授等多位专家也相继做了精彩报告。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各位参会专家你来我往、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句句机锋,将大会现场的学术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报告与讨论,大会也接近了尾声。Dong-sheng Jeng教授做了简要的会议总结,中国海洋大学刘晓磊副教授作为下一届主办方代表发言,展示了下一届会议的相关安排。大会主持人国振副教授宣布第四届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圆满闭幕,并向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全体专家代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