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2018年5月4日中国东南海岸带第四纪环境变迁及浅层气工程灾变效应学术研讨会

编辑 :闻丽萍    时间 :2019-08-16    访问次数 :5


201854-6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海洋岩土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浙江省海洋学会海洋工程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省地矿勘察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东南海岸带第四纪环境变迁及浅层气工程灾变效应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顺利举行。

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教授、青海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研究员、南京大学林春明教授做水平报告,同时还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15位专家的特邀报告,会议吸引了20余家单位约70名人员参会,内容涵盖海洋地质沉积过程与环境变迁、浅层气形成机制与工程灾变效应等学术界、工程界关心的热点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海洋学院院长、科技部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海洋岩土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忠教授主持,古地理学报常务副主编郑秀娟、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张道勇处长分别做了来宾致辞,随后华东师范大学高抒教授做了题为“河流三角洲的过程-产物关系:沉积动力学视角”水平报告,同济大学杨守业教授做了题为“我国东部第四纪源汇沉积过程与环境变迁”水平报告,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研究员做了题为“东海陆架晚第四纪沉积与浅层气地质灾害”水平报告,南京大学林春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东南海岸带浅层生物气特征及资源潜力”水平报告,接下来还有北京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帅燕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张华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殷勇副教授,南京大学张霞副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李青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郭秀军教授,浙江省水文地质大队杨娇娇,河海大学赵仲辉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张萌博士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洪义副教授,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谢东风副研究员,武汉大学唐旭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王勇副研究员,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张转转高级工程师,浙江省地矿勘察院茅奇辉副院长共15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

王立忠教授代表学术研讨会主席团致闭幕词,此次研讨会所讨论的学术方向是学术的前沿,同时也是多学科交叉的领域,会议的召开在海岸与近海岩土工程、能源工程与环境土工等领域开展交叉学科创新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和良好的合作机遇,对于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王立忠教授再次感谢了众多参与研讨会的青年学者、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中国东南海岸带第四纪环境变迁及浅层气工程灾变效应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